達利 

大學的時候讀外文系,曾經為了興趣去美術系修課,雖然只有半年的時間

卻因而讓我進入了超現實主義的詭異世界,記得那時候課堂上的報告

我以 "陳界仁" 為報告主題,我親自找到他人,採訪他,以他那時的

"凌遲考" 影片及介紹來做主題報告,也因此對超現實主義產生了興趣

其實在整個超現實主義時期裡,我最喜歡的是馬格利特

René François Ghislain Magritte),他的畫風沒有達利的那麼多色彩

複雜,他的畫大部份都是乾乾淨淨的,或是以簡單的主題來呈現他想要

表達的意境

 

馬格利特 

所以當我在維多利亞美術館網站上看到達利現身墨爾本,馬上拉著小王子

跳上電車迢迢去看達利,整個展區只有他一個小孩,沒有人說話

每個人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在轉身,移動,我突然覺得,這根本成了活生生的

達利現場展ㄚ!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是現場展的一份子,空氣流動的很緩慢,面無表情的參觀者

都是達利會想要的展覽一份子黑白的影片,畫作,雕塑,實在大過達利癮

達利 

除了看到一半的時候,王子指著其中一幅畫然後說了一句 “SHARK TALE”

(鯊魚黑幫的卡通) 聞言者笑,經典!

 分享時間 

 更多資訊請上維多利亞美術館網站

 美術館每個星期三沿展到晚上九點,叫做 ART AFTER DARK

 在傍晚的時候,享受一下不同於白天的藝術氣息,我相信會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http://www.ngv.vic.gov.au/dali/whatson.html

 註 陳界仁 

1996年開始,他以電腦重新修改歷史刑罰照片的方式,創作了《魂魄暴亂》

〈Revolt in The Soul & Body 1900-1999〉系列作品。

2000年又以與被拍攝者合作的方式,製作《十二因緣》﹝The Twelve Karmas under the City﹞

系列探討「虛假未來」的作品。在2003年3月剛結束的台北雙年展,陳界仁展

出影片《凌遲考:一張歷史照片的迴音》,這部黑白影片用緩慢而詩意的速度以三個銀幕放映,

他將歷史和台灣當代社會連結起來。這部影片在巴黎的FIAC放映時,被法國的《世界報》評為:

它看起來殘酷,卻是這幾年我們看過最強而有力的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