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

尼尼之前去香港出差一個月,公司同事知道他的老婆來自台灣,紛紛說

”你很好運ㄟ,聽說台灣女人比香港女人溫柔多了” 

我家尼尼笑了笑回說 ”不不不,我們家這個在澳洲住了五年,已經

變成 ONE TOUGH BITCH!”

我聽了不禁莞爾,這到是事實,怎麼說呢?

我初到澳洲時,到和尼尼交往,訂婚,結婚,到之後我一個人住在這裡,

遠離我的家人和所有的朋友,以及一切曾經熟悉的環境,我很依賴尼尼,

也很黏他,常像一隻需要愛的小鳥跟在他身邊,以尼尼的形容詞,我曾經是

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他那時常告訴我要 GROW UP,不要老是像 BABY一

樣,有時我被他講煩了,我就告訴他,我現在黏你是因為我愛你,你應該要

珍惜這段時光,如果哪一天我不再黏你了,你就會遺憾

五年的時間,在異鄉靠自己生存,當然瑣事有尼尼會幫忙,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我看我聽我學澳洲女人的文化,學澳洲人的說話和文化,

五年的時間不算短,可是真正的轉變還是因為”王子的出生”

所有的母性動物都一樣,對自己的孩子有很強的保護色,也可以為了孩子

從小女人,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大老婆,為了照顧孩子,保護孩子,

為了讓孩子快樂,我的小鳥女人已經展翅高飛,變成一頭會啄人的老鷹,

只要和王子有關的事,我都很嚴肅看待,一點小事都可以讓我火氣上升,

比如說未經我允許餵食王子,或是忽視王子的需要,只先顧自己的享樂,

都會讓我開口大罵,現在的我可是英文能力大大提升,鬥嘴罵人的英文

一定順得不得了,還不讓你有插嘴的機會,所以那些我們是亞洲媽媽帶小孩,

讓你孩子欺負我們家王子不糾正的媽媽們,要小心,因為每一個媽媽都一樣,

都可以為了孩子從綿羊變成兇狠的老虎,這到是題外話,我是沒有碰到有人欺

負我們,到是要是有什麼事我看不順眼,我就用英文直接對王子說一些話,

其實是指桑罵槐,大部份澳洲媽媽聽你講英文,就知道這亞洲媽媽英文很強,

自己可要小心,媽媽我變臉的時候真的很臭喔

所以尼尼常活在地雷區,自己一直搬地雷呀,比如說在王子面前喝果汁,

(那些罐裝我覺得沒有營養)或是在他面前吃起甜食,這可是一大禁忌,小孩

都很喜歡這些垃圾,大人停了,小孩還會想要,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或是王子和他說話或是想和他玩,他卻只顧看報看電視,這我一定罵下去,

你兒子想和老子玩,你還不快去陪駕,他的童年還不好好把握時間,

等他長大了你想玩,他害不見得會鳥你哩

尼尼常說我和王子像不可分體,一分開就會活不下去一樣,男人ㄚ,

我們做媽的懷孕十個月,感受胎動,經歷生產,餵奶都是我們,這份感情

是你們無法體會也無法擁有的,我們愛孩子天經地義,尼尼常說我需要自己

的時間,我就會回他說,是的,我需要自己的時間,但不是現在,這幾年對我

來說很重要,一但他上學後,就離開我,有朋友後,對我的需求自然會減少,

我們也許不會再有小孩,我現在不好好享受他在我身邊黏我的時間,

我會後悔,很多媽媽想要這段時間,卻得出去上班而犧牲掉這段美好的

母子時光,所以我格外珍惜,所以你這男人就別在旁邊當個女人念念念了,

讓做媽的好好珍惜這段不可分體的美好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