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2009_0904AARON0009.JPG  

2009_0904AARON0012.JPG 

2009_0904AARON0013.JPG 

(媽媽 我幫你刷好了喔)

王子除了幫忙做過甜點之外(因為粉類的東西比較方便給他玩),

從來沒讓他做過菜,這天突然心血來潮,和他一起上市場把晚餐的料買齊,

再讓他把他的高腳凳子搬來,先把所有要煮湯的料放進湯鍋裡,

有豬小排,冬瓜,和菇類,還放進去他在市場自己挑的丸子,

再把豆角切成一段段讓他放進盆子裡備用,最後我把醬料倒進碗裡

讓他拿著刷子幫雞刷上調味醬,看他又想刷快快又怕弄髒手的樣子很可愛,

看他等食材煮好的樣子很天真,這天晚餐他吃了很多,媽媽我也一邊吃

一邊稱讚他的能幹,看他一臉滿意,吃得飽飽跑去玩的樣子,

不禁覺得他真的長大很多,這幾個星期來不要說他變高變重,

連他的語言能力突然突飛猛進,不只英文說很多句子,連國語都可以講,

因為為了讓他了解國語的意思,我常會說"公車 BUS",下次再問他的時候,他就會

說"公車 BUS"

之前家裡附近有期福表演,在家裡可以聽到一點,我說"ㄟ 那是什麼聲音ㄚ?"

王子居然回我說"CHINESE, PEOPLE CHINESE" 他居然可以分辨

英文和中文的不同,對他來說 I YOU WE ,一點都沒有混淆,自己的就說MY,

我們的就說YOURS,連我夢寐以求以求的"I LOVE YOU" "我愛你" 都會說了,

每天抱著書不放要我一直念給他聽,連艱難的文章都捌著我要念,

還會跟著我一句一字的重複,對我和爸爸說的話不用說了,

一定會學起來,就這樣,他不小心學了我常說的 "JESUS" "哀唷" ><

這幾天我們都去爬山,看他爬完後一副想回家睡覺的樣子很好笑,

不然就是出去玩玩具,去買菜,他實在很能走路,常常和我走一兩個小時

也不會要我抱(當然,我也不會抱他)

前一陣子,居然看到自己把鞋子穿起來了,自己坐在那裡不發聲,過一會兒居然叫我

看他把鞋子穿上去了,自己換尿布,自己去馬桶上尿尿,自己脫褲子,自己洗澡

  

我常在想,等我把他送去幼兒園去後,哭得那一個其實是我吧...

 

2009_0904AARON0001.JPG

2009_0904AARON0002.JPG

 

(我最喜歡睡覺前和媽咪的閱讀時間了!)

 

我的可愛小王子,目前兩歲四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