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餃子,那當然就是咱們山東人的餃子最好吃囉‧在台灣的時候,最喜歡吃爺爺奶奶包的餃子, 不只是自己做餡,連餃子皮都是自己桿的,吃起來格外香甜,還有ㄚ,咱們家的餃子還有一點最不同, 就是都像鍋貼一樣胖胖的,可不像外面的冷凍水餃小不嚨咚,根本就忘了它的存在~~~

今天包的餃子,我沒有再用牛絞肉,而是改為豬肉和雞肉混合,加上韭菜‧原因是因為之前回台灣, 吃了我娘包的豬肉雞肉餛飩,照我娘講的雞肉比較乾,所以混上豬肉感覺就不會那麼澀, 不過我雞肉還要剁,真是苦了我的手腕,雖然它已經熊熊的在給它痛~~~
包完餃子,煮上水,一定不能忘了我最愛的配醬,我弟吃餃子從來不沾醬,連醬油都不用, 可是我就不行,我一點至少要有醋和辣椒,所以今天中午我就用了辣椒醬混上生辣椒,調上醋, 喔~~~~真是太好吃了,我一口氣就吃了15個下去‧(食量真的是越來越好了) 不過餃子皮說真的還是比不上新鮮的,這些冷凍餃子皮總是白到好像用過美白劑一樣,煮在水裡就發的顯白,唉~~~~真想念在台灣時的新鮮餃子皮‧

喔,對了,忘了一提,我吃餃子還喜歡喝湯喔,不過不是另煮的湯,就是煮過餃子的水, 我老公覺得那和喝水沒有兩樣,可是如果好運,餃子破了,湯裡就會有餃子的味道, 我每次都要喝上一大碗才會過癮,這是和我爺爺養成的習慣,套他老人家一句話,這就叫做"原湯化原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