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08.JPG 

你有沒有到鄉村旅行過? 有沒有曾經嚮往呼吸鄉村清新的空氣?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離開喧囂的城市, 住在鄉村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藍天白雲綠地都是以倍數的放大,

隨處可見草地上成群的牛羊, 小巧的城鎮只有寥寥幾家店家, 少了吵雜¸ 少了忙碌,

多了幾份安寧, 連腳步都慢了下來, 時間好像突然多出幾個小時, 人生也變得不同了。

我愛鄉村, 我想住在鄉村, 在我搬到鄉村以前, 我常到鄉村旅行。

旅行雖然不外乎是參觀各個不同城鎮的旅遊景點, 但是對於我來說, 有點像是對未來居住地的考察。

考察必需列入的因素有很多, 比如說大街上的商店多不多,整體的環境如何,

房價地價的高低, 離市中心到底有多遠, 附近或是鄰近的鎮上有沒有工作或是學校, 等等。

撇開這些現實點,光是想像有著維多利亞老式的建築風鄉村小屋, 屋前花團錦簇,

屋內木工傢俱搭配手作擺飾, 每到冬天點上火爐, 屋頂上的煙囪打老遠就可以看到白煙緩緩上升, 整個屋子暖哄哄,

廚房一開廚, 香味甜味就一下充斥了整個屋子, 後院佔地廣大, 想種菜種樹還是養家禽都行,

每天起床都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幸運的話也許冬天還會下雪, 一整個白茫茫, 美極了!

 

這次, 我到了Maryborough

2010_0709maryborough0006.JPG 

 

小鎮,絕對沒有Ballarat那麼浩大, 也沒有後來到的Dunolly那麼鮮少人跡。

CBD出發大約開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小鎮上有美味的咖啡廳, 有我最愛的二手店可以尋寶,

有超市可以購買必需品,也有旅客資訊中心。 周邊的城鎮也都各具特色, 實在值得一遊。

為了實地體驗不同的住宿環境, 我們捨B&B 改走Caravan park路線,

不過為了一覺好眠, 我們訂了其中的一間motel Golden country caravan park motel房間大的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簡單的餐桌椅, 小冰箱, 衣櫃裡多附加的三個枕頭和幾床毛毯,

暖氣冷氣, 淋浴間貼心的準備每個人的洗臉洗澡毛巾, 更別提房內的LCD電視和DVD PLAYER了。

2010_0709maryborough0001.JPG 

2010_0709maryborough0003.JPG 

2010_0709maryborough0004.JPG

 

放了行李當然要趕快出去走走逛逛, 第一站一定是旅客資訊中心, 拿足了資料,

 先到主街上晃一晃, 到二手店尋寶, 再仔細閱讀手上的資訊, 有哪些地方值得拜訪, 開放時間是什麼時候,

周邊城鎮上有什麼有特色的景點, 一一標示出來就可以再上路。

2010_0709maryborough0012.JPG 

 

2010_0709maryborough0018.JPG

當地最著名的景點, 也是地標, 也是火車站, 就是RAILWAY STATION&CAFÉ

7/25那天會正式啟用, 勢必帶來更多旅客, 對當地居民也更方便了。

有名可不是因為火車, 是因為裡面的CAFÉ 典雅的擺設, 暖和的氣氛, 餅乾和咖啡的香味,

 人們徐徐聊天的聲音, 不知不覺自己也跟著放鬆了, 在這裡可以傭懶的耗一下午。

2010_0709maryborough0032.JPG 

2010_0709maryborough0033.JPG

因為到達時間天色漸暗, 天氣也開始轉涼, 所以在一天的結尾,

我們就只有拜訪了 VICTORIA LAKE 以人工挖掘出來的湖,湖面上就著夕陽, 潾光點點, 幾隻天鵝優雅的划著水, 湖邊可愛的鴨子三三兩兩, 多麼安詳。

2010_0710maryborough20005.JPG 2010_0710maryborough20007.JPG

隔天退房之後, 就著拿到的資料參觀了Goldfield gallery 舊消防局改建成美術館,

熱心友善的櫃台小姐親切的講解館內的展品和歷史, 身處其中, 好有懷舊的感覺呢。

2010_0710maryborough20008.JPG 

2010_0710maryborough20010.JPG 

下一站是周邊城鎮TimorOld duke mine,曾經有150人一齊工作的礦區,如今只剩下一道依然聳立的圍牆,

周邊的雜草似乎點出了現今淘金城盛況已不在。不過從這最後一道牆的高度看來, 還是不難看出那時代的人們對滔金的熱潮有多熱烈。

2010_0710maryborough20013.JPG 

而至今700年來還是高高站立, 生生不息的Aboriginal tree

從歐洲黑死病時期開始萌芽, 到現在還是一樣高大, 就像我們的神樹一樣, 對當地的人們總是有不一樣的代表意義,

 希望每個人都能像神樹一樣屹立不搖。

2010_0709maryborough0007.JPG 

DSCF4605.JPG

離開Maryborough後, 開車前往Dunolly 這次可是在朋友的鄉村小屋中停留一晚,

好好體驗一下鄉村生活。 可惜Dunolly街上的商店大概只有10家左右, 當地有的就只有歷史建築物,

 雖然小小的讓我擔心了一下, 我能做什麼? 答案也只有, 就是放鬆聊天, 什麼也不要做了吧。

朋友說, 因為城鎮很小, 平日可是能做到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呢。 這在現代社會中聽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回程上我們決定不要一路開回city 我們按著沿路經過的城鎮各作短暫停留,

也可以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於是我們順著Maldon Castlemaine Wooden 回到墨爾本。

雖然住在city很方便, 電車公車火車交通便利, 可是比起藍天白雲綠地的鄉村,

 慢的生活步調, 與其吵吵嚷嚷的過生活, 不如多點時間享受人生。

2010_0710maryborough2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