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這家托兒所在我進來的短短一個月之內

已經走了三個人, 新進來的四個裡面消失一個

三歲和四歲幼稚園裡的老師也都才來三個月

我們學步兒裡最老的兩個也才來一年

只剩嬰兒房裡的兩個一個9年, 一個也10年多了 (他們是怎麼撐下來的?)

老前輩說:Ivy, 我們這裡來來去去很多女孩. 很多.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1. 管理不周 - 很多人事異動加上排班, 計劃上, 都不是很周詳

2. 老闆娘的言行舉止 - 我還新沒被吼過,

很多人都是因為受不了老闆娘言行上的暴力而離開的

3. 小孩的食物品質差 - 說真的, 我要是能馬上找到另一份工作我就把Aaron轉走

    每天的午餐真的很夠爛, 當然是說不能和台灣的幼稚園比

(台灣的菜色真的是好一千倍)

    今天 吃的是冷凍包裝的fish finger和chips

    我看過的有菜味濃濃的蔬菜湯加塗了奶油的麵包

    都是義大利麵卻看不到肉的義大利麵

   (據說只買半公斤的肉來做肉醬義大利麵, 可是裡面的小孩有快40個人)

    還有罐頭tuna加飯和起司的 tuna bake

    還有可怕的香腸配上罐頭紅豆子 (紅豆子都剩下來了)

    這些不營養的食物我怎麼忍心讓Aaron吃 ><

   (他還吃得很開心, 小孩真的很簡單!)

4. 有些教室裡的東西, 說真的也該換換新的了, 增添點新的東西讓小孩玩吧

5. 工作人員的態度 - 說真的有的人真的是只在聊天, 你以為是在參加媽寶聚會嗎?

    有那麼多小孩要盯著, 我只有兩隻眼睛兩隻手, 這裡要我幫忙,

    那裡非我不可, 有的小的在爬上爬下

    你就只會坐著聊天, 是有那麼累嗎? 或是有的老是坐在那寫東寫西, 我們有很多孩子需要幫忙

    哈囉 移動你的尊臀吧!

    套句另一個媽媽朋友講的話 : 如果你沒當媽, 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沒當媽, 就不會了解由媽媽觀點的出發點, 也不會對孩子產生同理心或是同情心

    更不會了解很多該注意的地方

    有一個才工作三個月的, 每次都提醒我一大串, 我已經都知道該怎麼做了,

    不用你一直提醒我,也不要用那個你以為你是當家的口氣來說話

    你只要多關心小朋友, 多看著他們一點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