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還可以談笑風生,可是當天的痛苦只有自己最能體會

8號的晚上11:50,起來尿尿,回床後怎麼感覺有一堆水湧出來

趕忙去廁所,原來是破水了,把我娘叫起來後,我老公也起來了

等了40周,這一刻終於來臨了

凌晨12點,打給FBC,沒人接,哇靠,不會沒開吧,要去生的地方沒開我真的會氣死

只好先打給急診處,他們要我等一個小時看情況如何再打給他們,所以這一個小時內

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在吃東西!!! 因為肚子太餓,也需要體力

之後1點,他們要我去醫院看看情況,到了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衛生棉

ㄟ~~綠綠的,不會是胎便跑出來了吧~~醬寶寶很有可能被感染

有陣痛了嗎? 護士問,還沒ㄟ,我說

他們只好幫我裝上監測器,看寶寶的心跳,一邊繼續檢查我的棉的情況

因為擔心我寶寶有胎便先出來的情況,要幫我轉到4樓打摧生針

如果真的有胎便,醬寶寶必須要快快出來,何況我水已經破了,48小時內是一定要生的

到了4樓後,房間好冷喔~~~~助產師有進來詢問情況,搞了半天

才知道3樓的FBC有開ㄚ,之前沒接電話是忙著幫別人接生的關係

所以我又轉回我排了隊才排進的FAMILY BIRTH CENTER

醫生ㄚ,助產師,又看了好幾次我的棉,最後決定那應該不是胎便

所以我可以待在FBC,繼續我的ACTIVE BIRTH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必須到4樓,3樓是必須完全"無狀況"的自然生產樓)

快四點的時候,好像有一點痛喔,我娘就開始幫我記下來痛的時間

剛開始是5分鐘吧,再來雖縮短了一點,可是還不夠

陣痛必須要拉長才行,剛開始的陣痛真的沒啥,我還想就醬嗎? 那還好ㄚ!

沒有很痛馬! 之後才知道我是大錯特錯的蠢蛋

幸運的是,我在這期間不斷的去大便,我娘說好在我先清乾淨了,不然等下要是便便一起推出來才討厭

破曉了,我還在繼續承受一波又一波的痛苦,陣痛一次又一次的到來

我從可以自己去廁所,到痛到跪在廁所地上起不來

助產師說我的呼吸波動做的很好,吸氣,慢慢吐氣,可是到最後吐氣已經變成哀豪了

越來越痛,連想尿都尿不出來,助產師乾脆把便盆拿進來要我坐在上面尿

還開水幫我製造背景聲,無奈一邊痛一邊想尿卻尿不出來,讓我超生氣的

陣痛一直來,中間想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有時間隔久一點,我居然還睡著了

助產師不斷的餵我水,我娘支撐著我已經無力的腦袋,我老公根本就是已經不存在,

他已經變成一根柱子,是拿來抓和捏的 ><

誰說生產不痛真的很欠奏,因為真的是超他#的痛,痛到最後只想大叫給我打針好了

我不想再痛了,無奈助產師說,如果你不尿,大大的膀胱擋到寶寶,所以出不來喔 ><

馬的,我也想尿ㄚ,我還想再大便哩

寫到這裡,我得說,助產師是完全不會告訴你時候到了,該PUSH囉

助產師說,時候到的時候,我們自己會知道,身體會告訴你是時候該push了

這完全沒錯!!到最後我想大便的時候,就是寶寶要出來囉

所以我就照著我身體的指示push push,尿就嘩拉拉的出來了

然後就是重頭戲啦,寶寶要準備出來了,馬的,真的痛死了

害我一邊push一邊大叫痛痛痛~~~~~~~~~~~~~~~~~~~~

我還是側躺的生的,是側躺的打開腿生的說,我來不及換什麼鬼姿勢了

之前陣痛換了一堆姿勢,也沒半個可以減輕痛苦的
(不過坐的真的比躺著好,躺著陣痛更痛)

推推推~~~~~~~~寶寶頭出來了~~~~~~~~~~~

休息休息,陣痛來了,再推推推~~~~~~~~~~~~~~~~~~~~~~~~

我問了一句"what's that?"

助產師回我說"that's your baby"

咚咚,馬上把寶寶放在我的身上做肌膚接觸,加上吸奶 ^^

噹噹,3772,身長51公分的小Aaron誕生了

我們也是等臍帶停止運作後,才讓爸爸親手剪掉了

================================================================================

因為我的會陰只有裡面裂一點點,所以他們有幫我縫,馬的,在會陰上打麻醉針

是嫌我剛剛生孩子不夠痛喔,不過縫的時候就不會有感覺了啦

還縫超久的,我娘說是在縫藝術品喔,是要縫到哪時才會好

接下來就是要推胎盤出來,無奈我推不出來,所以只好換到便盆上去推才推出來的

助產師之前有我要不要打針,如果打了針,胎盤我就不用推,他們可以拉出來

不過我還是採自然法,自己推推推~~~~~~~~~~~~~~~~~~有夠嗆的

==================================================================================



後來醫院會給妳生產紀錄,助產師是以我開兩公分後開始算生產時間

第一階段 兩小時50分鐘

第二階段 12分鐘

第三階段 43分鐘

所以一共是3小時45分鐘

如果連之前小痛的陣痛一起算,那也有8.9個小時哩

不過助產師說我表現的很好,連氧氣都沒有用上

我心裡想,ㄚ,有氧氣可以用喔,早說ㄚ,我痛到後來都快缺氧了 ><

=================================================================================



總之,終於結束了,抱著寶寶,心裡超滿足的囉

在預產期前一天出生的寶寶,終於見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