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那天在逛中國店,走著走著,"咦? 這是啥? 饅頭專用粉"



沒想到是拿來做饅頭用的ㄟ,太神奇了,傑克~~~ 趕緊買一包來試試看,裡面有附一包酵母,袋子上有詳

細的做法,原來就是加粉,加稀釋過的酵母和糖,再加等量的水,就可以哩,剩下的工作就是等發酵和揉揉

捏捏囉,看著慢慢成型的饅頭,讓我想到奶奶常做的"饅頭里肌肉夾蛋" 煎好帶味的里肌肉,一片一片的,

加上不論是蔥蛋或是醬油噴蛋,都好香好好吃喔,有時候我們還會夾上酸菜或是蘿蔔乾,吃在嘴裡是爽

在胃裡‧咱們山東人當然麵食是少不了,每次爺爺奶奶從大陸回來過年時,爺爺都會坐上老遠的公車去買

饅頭,總說那一家的饅頭最實在,嚼起來最夠味,其他家的都沒那家做的手工實在,那奶奶呢,就會要我爹

炒上一盤酸菜,奶奶自己再炒上一碗蘿蔔乾,爺爺有時候還會偷吃豆腐乳,這都要歸功於饅頭的香味兒,

配上啥兒都好吃,都下飯,有時勁兒一來,再煮上一鍋小米稀飯,炒個空心菜,粗茶淡飯卻是最實在,

也是最讓我回味的美味‧

我只有一個小蒸爐,礙於饅頭入鍋蒸會變大一點,所以一次我只能放兩個,一次蒸15分鐘,真是等到無奈,

老公於是說以後搬了新家,要買好幾層的大蒸爐,讓我一次蒸個夠‧不過昨天晚上還是圓到我的饅頭夢,

我煎了豬排,再做了蔥蛋,夾在饅頭裡,老公直說好吃,而且很飽,我也落的回味這濃濃的山東家鄉味‧

================================================================================

最後要插播我這天才老公"又要"買新手機了,因為昨天在廁所時,我聽到很大一聲"噗通",好了,這會兒可是

手機掉馬桶裡去了,好在是一號,不過經過一號的強力腐蝕,手機已經氣絕身亡了,所以只好再買一隻

新手機,我自己的手機不知用了多久,老公不知換了幾次因為意外而身亡的手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