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想念台灣的小吃,昨天特別到網路上流覽很多有的沒的食譜,告訴老公這個星期是"台灣小吃+家鄉味"

周,他問我說"ㄚ,沒有西方食物喔" "沒有,等下星期吧" 我說‧




耐不住想念,昨天晚上特地做了香噴噴的肉燥+魯蛋,不辣的酸辣湯,青紅椒炒肉絲‧老公除了湯太酸

不喝之外,其他的食物看他吃的津津有味,還把肉絲一掃而空,我看得也心滿意足,

最快樂的事不就是"洗手做羹湯",再看他們很快樂的吃嗎?




今天晚上是肉燥+魯蛋淋在炒米粉上+紅燒豆腐,等下要去做"福州胡椒餅"~~~好好吃唷~~~~

==================================================================================

我想各位應該都會做肉燥了啦~~我是慢一拍給他做出來,不過食譜還是給他來一下好了~~

菜名: 魯肉飯

材料: 稍稍帶肥絞肉適量、蒜頭適量、紅囪頭適量 (我只用一個)

調味料: 米酒一杯、香油少許、高湯三杯(我加水)、冰糖一小匙、醬油兩大匙、鹽1/3小匙、油蔥酥適量

肉桂粉五香粉甘草粉胡椒粉各四分之一小匙 (我只加適量五香粉和些許胡椒粉)

做法: 我是先炒紅蔥頭和絞肉,再加入其他所有的煮一個小時

==================================================================================



福州胡椒餅食譜:(取自快樂廚房)

中筋麵粉 2杯
泡打粉 1/8茶匙
速溶酵母 1/8茶匙
白芝麻 2大匙
沙拉油 1大匙
冷水 150cc
內餡:
豬里肌肉 300公克
雞蛋 1/2粒
蔥 2支
醬油 1大匙
香油 1大匙

五香粉 1/8茶匙
白胡椒粉 1/4茶匙
雞粉 1/4茶匙
酒 1大匙
糖 1茶匙
水 1大匙


1. 將速溶酵母與1茶匙溫水攪拌至溶解備用。

2. 將中筋麵粉過篩,再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泡打粉、沙拉油及作法1的速溶酵母攪拌均勻,揉至均勻光滑後,

蓋上毛巾鬆弛約30分鐘後,將麵糰均勻搓成長條圓形,再平均分割六等分,

並一一用桿麵棍桿成直徑約10公分的麵皮。

3. 將全部內餡材材及調味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搓揉摔打至有黏性時,放入冰箱冷藏醃30分鐘至入味。

4. 取適量內餡放在作法2的麵皮中包好固定封口,再整型成圓球後壓扁,抹上少許水再沾白芝麻,

放入預熱200℃的烤箱中,烤約2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時即可。


=============================================================================== 插播新聞一則,昨天在澳洲電視節目 GetAway上看到介紹台灣,主要是講我們全球最高的101大樓,


當然也有講到中秋燈節,廟裡拜拜,炸烏龍茶葉,算命,腳底按摩和京華城‧搭乘長榮航空,可從

Brisbane出發,1196澳幣含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R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